跳到主要內容區

目前登革熱疫情嚴峻,為防範病媒蚊孳生,請大家配合於暑假期間徹底落實清除病媒蚊生源。

一、現正值暑假期間,出入校園之學生減少,惟仍有參加暑期輔導課程或活動之師生與社區居民出入,由於正值登革熱疫情嚴峻,請貴校(園)於暑假期間應持續派員落實校園孳生源清除工作,確實執行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避免因疏於環境管理而孳生病媒蚊。

二、校園常見孳生源如馬桶水箱、冷卻水塔、水桶、運動場設施的廢輪胎、樹洞、竹筒及植物葉(檳榔、椰子落葉)、辦公室或教室內養殖的黃金葛或萬年青水瓶等,請務必依據「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」,增加巡檢頻率,避免戶內外積水,如查有積水處,務必立即清除積水,必要的容器倒置,不要的器物清除;刷洗容器,避免蟲卵附著。而教學用水生植物養殖池,可以放養大肚魚或孔雀魚等會吃蚊子幼蟲的魚類,並經常檢查池中有無孑孓,如有發現,應加以清除處理,以避免孳生病媒蚊,引發登革熱疫情。

三、本局將不定時派員執行校園查核,請貴校(園)積極配合查核及防治工作。

四、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與衛教資訊,請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/www.cdc.gov.tw)查詢,或撥打本局諮詢專線05-2338066洽詢。

瀏覽數: